【叶橙】究竟是谁说恋爱都是甜甜的


   
    *设定:同班同学,双向暗恋
   
    *助攻小能手:方锐,楚云秀 

   
   
    大部分女孩子都喜欢吃甜甜的东西,苏沐橙当然不例外。
   
    然而大部分男孩子都不太喜欢甜的东西,叶修当然也不例外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这个很好吃的,给你。”苏沐橙拿着巧克力递在叶修面前。
   
    “谢谢,我不想吃。”叶修礼貌的拒绝了苏沐橙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伸出去的手不知道该是缩回来还是继续举着,只能呆呆地站在叶修的课桌旁边,脸都憋红了。
   
    “我说苏姐姐,老叶不吃你给我呀。”叶修的前桌方锐看出了苏沐橙的窘境,开口给了苏沐橙一个台阶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知道方锐这是在帮她下台,把手上的巧克力递给了方锐,朝他挤了挤眼睛算是感谢他,然后就有些失落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沐沐,你太主动了!”楚云秀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的闺蜜兼同桌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刚被拒绝心里也好受不到哪去,头埋在手臂之间一动不动。
   
    “沐沐……”楚云秀看着苏沐橙消沉地趴在桌子上,心中对叶修很是不满,一拍桌子站起来“我去帮你教训他!”
   
    苏沐橙一听连忙拉住楚云秀,“秀秀,我没事,你别去找他了。”
   
    楚云秀听了这话只好又坐了下来,她看着努力向她微笑的苏沐橙欲言又止,最后伸手捏了捏苏沐橙软软的脸。
   
    “沐沐,今天放学去吃甜品怎么样?”楚云秀打了个响指,想唤起好友的斗志。
   
    “好啊,不过那家点离学校太远了吧。”苏沐橙想了想有点遗憾地说道。
   
    “不是不是,新开的那家你还没去过吧,就在学校旁边那个街区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新开的吗?那我们放学一起去。”苏沐橙露出了的笑容,一口答应下来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叶修那边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走了之后方锐回头把巧克力扔在了叶修的桌子。
   
    “干吗?”叶修问他。
   
    “干吗?你好意思问?”方锐阴阳怪气的嘲讽叶修,“你那点小心思,难道你方爷爷看不出来吗?”
   
    我表现的有那么明显吗?叶修心想。
   
    想着对方是自己的哥们,骗了也不太好,再说这件事也是真的,心一横承认了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喜欢她说怎么了?”
   
    “叶哥这脸皮真是堪比城墙呀!这种话说出来脸不红心不跳的。”方锐打趣他,“敢在我面前横,怎么不敢接人家的巧克力呀?”
   
    叶修刚准备解释,方锐又开口,“怎么不敢表白呀?”
   
    方锐 第一滴血 叶修
   
    这个问题可算是扎着叶修的心了,苏沐橙和他家住的近,几乎每天都一起上下学,可是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时机。
   
    至于原因,叶修可有话说了。
   
    “前天是因为路边人太多,昨天她陪楚云秀去买东西了,今天是因为下雨,打伞不方便说。”叶修一脸正直对方锐解释。
   
    “我说。”方锐抬眼看叶修,“今天还没到放学呢吧,你已经准备放弃了吗?”
   
    方锐 二连击破 叶修
   
    叶修彻底放弃了“因为我怂行了吧。”
   
    方锐闻言放肆的笑了出来。
   
    “你给我适可而止。”叶修踢了一脚方锐的椅子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倒是有个方法,说不定你可以表白成功。”方锐擦了擦笑出来的泪花,正色说道。
   
    “什么?”叶修问他。
   
    “你求我呀,求我我就告诉你。”方锐玩心大起。
   
    “求你。”叶修面不改色地说了这两个字。
   
    “……”方锐无语。
   
    叶修假借咳嗽捂住脸,“必要的时候尊严还是可以稍微往旁边放一放的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我服了你了,听好。”方锐认真地看着叶修,“我苏姐姐不是喜欢吃巧克力吗,我姐姐的朋友开了一家甜品店,里面可以自己做巧克力。你想想,苏姐姐要是收到你亲手做的巧克力然后你再甜言蜜语两句,不就成了吗?”
   
    叶修想了想,的确是个好点子,于是他一把抓住了方锐摆来摆去的手。
   
    “什么时候可以去?”
   
    “你要是想的话,今天放学应该可以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成,就今天放学。方锐,这事要是成了少不了你的好处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兄弟之间何来道谢之说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我的锐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修……”
   
    两人之间逐渐升温的兄弟情却终究被叶修一句话打破了,“方锐,你要到隔壁班那姑娘的QQ了吗?”
   
    方锐石化,一把甩开叶修的手,“我就不该帮你,哪壶不开提哪壶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放学后,苏沐橙收拾好书包准备告诉叶修今天不和他一起回家了,抬眼却看到叶修向她走来。
   
    “沐橙,我今天陪方锐去买球鞋,你自己回家可以吗?”叶修第一次向苏沐橙撒谎,耳尖红红的。
   
    “好,明天见。”苏沐橙笑着向叶修挥了挥手。
   
    “明天见。”叶修转身回座位去整理书包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苏沐橙和楚云秀来到甜品店,点完东西之后就去二楼找了个位置。等甜品上来之后,两人就说说笑笑地品尝。
   
    “叮铃——”门口的风铃响了。
   
    楚云秀看向楼下,突然瞪大了双眼。
   
    “沐沐,看叶修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啊?”苏沐橙探头,是叶修和方锐。
   
    两人向甜品点老板说了些什么之后就进入了后堂。
   
    “他们来干什么的?”楚云秀看向苏沐橙。
   
    “我怎么知道的,应该是来吃东西的吧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哦对了,这家店可以DIY巧克力,下次我们一起试试吧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呃,好下次一起。”苏沐橙说,心里却想着放学时叶修对她说的话。难道不接受自己给的巧克力是为了亲自动手做别的女生吃吗?苏沐橙不禁开始胡思乱想,脑子里乱乱的。
   
    看到好友的表现,楚云秀笑了笑偷拿出手机给方锐发了条QQ,
   
    【风城烟雨】
   
    成功!
   
    不一会方锐回复
   
    【海无量】
   
    OK!
   
    十分钟后,两人从后堂出来,坐在门口的位置上像是等待着什么。
   
    “好饱啊,沐沐,我们走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嗯,走吧。”说着就背起了书包和楚云秀下楼。
   
    路过叶修他们坐的位置时,苏沐橙瞪了一眼正在和方锐说话的叶修。叶修像是感应到什么一样也看向了她。
   
    要不要那么巧!叶修心惊。
   
    刚准备向对方解释,姑娘们却已经出了店门,留给他的只有清脆的风铃声。
   
    店长从后堂出来,递给叶修他们刚刚做的巧克力。叶修面如死灰,这下怎么解释都解释不清了。
   
    “走吧,等着我背你啊?”方锐接过包装袋,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踢了叶修一脚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第二天早晨,苏沐橙特意晚走了五分钟。
   
    叶修等不到我应该会先走吧。她这样想着。
   
    到了小区门口,那个熟悉的身影却依然站在那里。
   
    见到苏沐橙,叶修深吸一口气,低着头递出了那个包装袋。
   
    “这是我亲手做的巧克力,我喜欢你,做我女朋友吧!”终于说出了憋在心里很久的话。
   
    回答他的却是一片寂静。
   
    怎么不回答?叶修心里开始慌了,完了完了这下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   
    就在叶修准备打哈哈告诉苏沐橙自己在开玩笑的时候,苏沐橙开口,“所以,你昨天和方锐是去给我做巧克力的?”
   
    “嗯?”叶修一愣,微抬起头看向苏沐橙,“对啊,要不给谁?”
   
    “不是给别的女生的?”苏沐橙继续问。
   
    “你想象力太丰富了吧……”叶修无奈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,想到叶修刚刚向自己的表白,小脸一红,抢过叶修手中的袋子独自向前走去。
   
    “你,这算是答应我了吗?”叶修赶紧跟上去问她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当然答应了!你话怎么那么多!”苏沐橙害羞的脸都要烧起来了。
   
    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去上学吧。”叶修生怕苏沐橙再生气。
   
    “昨天我骗你是因为想给你惊喜,我发誓我以后都不会向你说谎的。”叶修看着快步向前走的女朋友跟上小心翼翼地解释。
   
    “知道了,不过再不走快点上学就迟到了,叶先生。”苏沐橙对着叶修绽放出一个活力满满的笑容。
   
    “手给我。”叶修牵起了苏沐橙的手。
   
    “你……”苏沐橙脸爆红。
   
    “苏小姐怕来不及的话,我们跑吧。”
   
    两人相视一笑,向前跑去。
   

   

【小剧场时间】
   
    下了课以后,方锐给楚云秀一个眼色,两人同时出了教室。
   
    “这是成了吧?”方锐问。
   
    “呵,叶修看沐沐的眼神恶心死我了。”楚云秀假装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条“这是那个女生的QQ,叶修托人帮你要的,没好意思直接给你。”
   
    方锐连忙接过,“不错不错,我就知道没帮错人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云秀,你觉不觉得以后我们会胖啊?”方锐一本正经地问道。
   
    “什么?”楚云秀惊。
   
    “那两人的狗粮,管饱啊。”说着用哀怨的眼神看了看还在和苏沐橙眉目传情的叶修。
   
    于是,单身狗【方锐】【楚云秀】受到暴击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1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常久 | Powered by LOFTER